车库乾坤_

  无论多么温柔体贴的女人也不会同意自己的丈夫(或男友)把篮球架或电动车床这类的东西放在自家客厅里。既然这样,至少有一百万个美国的男人发誓要把女人看不上的车房建成自己的“乐园”。
  美国是世界上老百姓拥有汽车最多的国家。以汽车而造就的文化而言,美国还拥有两个容易被外界淡漠的领域,一个是与汽车密切相关的汽车综合服务业,另一个就是今天我们将向大家提及的“车库文化”。有人不禁会问,车库只是个放车的地方,冬不暖夏不凉,何以能同文化沾边儿?这就叫“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美国的车库绝非你想象中的一般,那里面发生的故事真是三言两语道不完。
  美国的文化在很大程度上有赖于交通工具的普及与发达。因此而产生的“哈利摩托车文化”和“车库文化”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无法与之相匹的。欧亚国家由于人口稠密地域狭窄,故大多数私人轿车晚上无“家”可归。北美和澳大利亚情况则相反,所以才谈得上有车库文化这么一说。另外,西方国家的男人有自己闲暇时在家修修补补鼓弄些小玩意儿的传统,车库自然是干这些事情的一个理想场所。
  美国的车库之所以有一大堆希奇古怪的故事,先要澄清一个基本的事实,那就是:别看现在在全球范围内家庭轿车的普及率高,但世界上绝大部分的家庭轿车在白天为主人奔了一天之后,晚上则无家可归,不得不在马路边上过夜。尤其是在象法国意大利日本这样的 “精致”国家,给汽车找个象样的“家”其费用绝非一般人所能承受。我在东京的高档住宅区惠比寿转了好大一圈,发现许多甚至一些达到古董级的高档汽车都不得不停在自家的露天小院里,可见在日本这样的地方拥有一座象样的车库是多么奢侈的一件事。比较之下,美国的汽车是够走运的,绝大部分的美国人不仅自己住得宽敞,就连家里的那两辆也许并不怎么洋的汽车也享受着其它国家“豪车”一样的待遇。没想到歪打正着,一些原本为汽车准备的房子后来被其实并不缺房住的人给占用了,为什么呢?这里有两个一说你就会明白的主要原因。
  首先一条是,车库里地儿大耍得开。刚开始的时候为了省钱,自己动手修理一些自家车的小毛病,各种工具自是一应俱全;日久天长发展壮大起来,有的人家连工厂用的车床都置办了。有了这些家伙,光修汽车实在有点儿可惜。他们开始修起了自家或邻居的小游艇或割草机一类的东西;紧接着,改造或攒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机械玩艺儿也上了日程。之后,心气更高的人发明创业就此开始。著名的“爱迪生车库”和“惠普车库”就是范例。车库文化大行其道的第二个原因最为有意思。车库在美国(在其它国家其实也一样)一向被看作是是男人的地盘。讲究穿戴的女人通常不爱去那堆满乱七八糟东西,弄不好还会蹭上一身油的地方。而且大多数女人对纯粹男人的玩艺儿并不感兴趣。所以许多男人在倒弄自己喜爱的东西的时候不得不躲到车库里,女人也落得个“眼不见心不烦” 随他去,久而久之,车库便成了男人们的家中隐私之地。有的男人跟老婆闹便扭,索性把车库改造成另一个家中之家,沙发地毯冰箱彩电一应俱全,有朋友们看了后顿生羡慕,相继模仿。有一时期,把自家的车库改造成家在美国蔚为风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车库乾坤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