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服用感冒抗敏降压药后不宜开车_

  酒后驾车的危险尽人皆知,但一些人对服药驾车的危险认识不够,心存侥幸。专家提醒,服用一些药物后会出现困倦等现象,其危险性并不逊于“酒驾”。

  胡先生近期过敏性鼻炎发作。日前,他服用了一款治疗过敏性鼻炎的药物后驾车外出。一路上他感觉眼皮越来越重,坐在后排的朋友大声惊叫,猛然惊醒的胡先生立即踩下刹车。“幸亏当时对向车道没有车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胡先生至今仍心有余悸。

  协和医院药剂科临床药师伍三兰介绍说,一些抗过敏药物、治感冒药中含有扑尔敏等成分,服用者会出现困倦、嗜睡等现象,从事驾驶、高空作业和精密仪器操作的人员,很容易发生事故。除了抗过敏药物、感冒药物外,镇静催眠、镇痛止咳、抗抑郁抗焦虑、降压降糖、抗心绞痛等类药物,也会引起头昏、反应迟钝等不良反应,有些药物头天晚上服用第二天还有“后遗症”,影响司机和高空作业人员安全。

  伍三兰提醒,驾车族生病服药期间最好不要驾车,必须驾车时一定要仔细阅读所服药品说明书,了解所含成分及注意事项,必要时可更换同类药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专家提醒服用感冒抗敏降压药后不宜开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