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日常生活中最需要的三种声音_

  笑声。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教授迈克尔·米勒称,大笑可以提高内啡肽水平、强化免疫系统、增加血管中的氧气含量。而且笑能使人体内的白血球增加,促进体内的抗体循环,增强免疫能力,对抗疾病。在生活中,不妨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幽默感,多看看喜剧,听听笑话,让笑声充满日常生活,也能够驱走负面情绪,释放压力。

  歌声。人在心情好的时候总是忍不住“高歌一曲”,歌唱是人情感的自然流露。苏州荣格心理咨询中心督导王国荣指出,好的音乐能放松情绪。而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老年社会医学研究员陶立群则表示,唱歌不仅能排解孤独、陶冶情操,而且能锻炼心肺功能、延年益寿。《歌唱祖国》、《打靶归来》等红色歌曲,简单易记,最适合老年人选择。

  吼声。张学良将军有一个养生的习惯,就是对群山发出吼声。他喜欢深呼吸后,从丹田把体内的气全部吐出去,直到没有力气为止,有种把所有的烦恼都吼出去的感觉。现代人生活压力巨大,偶尔“放声一吼”既宣泄压力又愉悦身心,如果方式正确,能通过提高肺活量促进血液循环,使全身得到放松。锻炼者可以选择晨起练声或者吼叫,最好选择不扰民的空旷地带,持续时间以不超过每次2分钟为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现代日常生活中最需要的三种声音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