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出行自驾车安全_

  春游出行自驾车安全。对于有车一族来说,春游最好的方式莫过于驾着爱车,驰骋于阳光明媚的郊外,享受着远离城市喧嚣的静谧。有些东西在出游时必不可少,有些可根据车辆情况和自驾线路选择携带,做到以防万一,保证旅途的顺利。

  行前准备 万无一失

  1、检查一下备胎及各轮胎气压,出门在外轮胎是最关键,万一“遇刺”还有备胎保证。

  2、变速器机油,将车开到一个比较平坦的地方,停稳后检查机油是否在油尺刻度的最上限,然后检查一下发动机油底壳是否漏油,可能平时问题不大,但是一经颠簸就会成为发动机的致命弱点。

  3、水箱加满,最好还使用防冻液,这样还可以防止水垢,同时准备一些备用水,要知道在野外想找到一瓶比较清洁的水也是一个比较困难的事情。

  4、准备一些保险盒中的保险片,电气水缺一不可。

  5、检查灯光,从车的大灯、示宽灯、雾灯、倒车灯、刹车灯到牌照灯都应该仔细检查,仪表背光灯、油量指示灯、机油和水温状态灯、故障灯的等都应保证正常使用。

  6、检查雨刮器的运行状态,春季外出赶上阵阵春雨可是很正常的事。清除前风挡下水槽的流水孔中的杂物,避免有水时排不走流进车厢,严重的会浸湿电脑盒,引起短路对汽车的电控系统造成伤害。

  7、安全第一,检查刹车及刹车油的状态,找一块平地踩一下急刹,看是否刹车跑偏。打开刹车油罐检查刹车油的位置看是否已降至最低线,再看一下刹车油的成色,油色应十分清澈,如果已经发黑,请趁早更换。检查刹车片磨损量、检查后分泵是否漏油,安全问题马虎不得。

  8、清洁冷凝器表面的积尘,检查散热器前后两风扇转动是否正常。

  9、检查蓄电池状态,充放电是否正常。
  途中故障 轻松应对

  爆胎:如果轮胎破裂,我们准备的出游装备就派上用场了。先将车辆靠边停放。取下车轮上的盖帽,用千斤顶将轮胎顶起脱离地面,用摇柄松开轮胎上的螺丝,取下破胎,换上新胎,将轮胎螺丝拧上,盖上轮帽就行了。

  水管疲劳老化:一旦发现水管老化破裂,马上关闭点火开关,及时打电话请专业汽车维修人员更换水管,如果因延误更换水管而致使发动机缺水拉缸的话,损失就大了。

  汽车开锅:如果汽车开锅了,不要着急,应将车停在阴凉处,掀开发动机罩以利散热,并让发动机怠速运转,当温度降低后,便给水箱加满足够的水。开锅注意两忌:一忌开锅后立即熄火;二忌开锅时立即开盖加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游出行自驾车安全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