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时记得搽防晒霜_

  开车时记得搽防晒霜

  经常驾车者患皮肤癌的危险要高于不驾车者,美国圣路易斯大学的科学家发出警示。

  紫外线按照波长长短的顺序,分为UVA、UVB和UVC。UVC能被臭氧层吸收,紫外线中含量有90%UVA,它可深入皮下组织,损害骨胶原和弹性蛋白,但不会灼伤皮肤;至于UVB则会直接灼伤表皮。科学家调查了889名皮肤癌患者,其中559名为男性,339名为女性。

  汽车玻璃一般都能在一定程度上抵御紫外线中的UVB。但是一些驾驶者常常喜欢打开汽车一侧的车窗,这无疑更增加了危险。

  开车时当心皮肤受伤   驾车的时候最容易受到紫外线侵袭的部位有头、脖子、手臂。而多数驾驶者认为在汽车里,忽视这些部位的防晒。男性相对女性更喜欢驾驶,这也是驾驶者中为什么男性皮肤癌患者比例高的原因。

  与此同时,科学家表示汽车玻璃太薄,难以抵御UVA。长时间驾车,就会慢慢聚热,损害皮肤。基于上述研究,科学家建议驾驶者应该根据自己的肤质,做好各种防晒措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开车时记得搽防晒霜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