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开车容易患前列腺疾病

以前出租车司机易患前列腺炎,我们都说这是他们的职业病,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有私家车的男人们也与前列腺炎结缘了。

 

几小时、十几小时、几十小时的驾驶,久坐憋尿、少量饮水对于有车一族来说都是常见的事,然而也正因为驾驶员尤其是男性司机这种长期驾车、久坐憋尿、烟酒不离、整日在车里颠簸,最容易让前列腺受尽煎熬。长期坐在驾驶座位上,不透气,局部血液循环不好,使代谢产物堆积,前列腺液排出不畅有关,就引起前列腺的慢性充血,导致前列腺炎,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无菌性前列腺炎。

 

由于前列腺特殊的生理位置,可以说男人在很多时候是“坐”在前列腺上的,因此开始时久坐会使前列腺长期处于充血状态,坐姿让前列腺的排出腺管与尿道成直角,使前列腺液的排泄更加困难。

 

另外,开车憋尿及饮水减少也带给前列腺巨大的负担。这些影响都成为了诱发前列腺炎及前列腺疾病久治难愈的重要原因。此外,久坐男人的阴囊和会阴经常处在潮湿状态,会引发瘙痒甚至炎症,如果搔抓就会形成恶性循环。

 

因此,在车内着装别太多,避免穿紧身内裤和牛仔裤。上车前备好饮用水,适量饮水除了能稀释尿液,减少尿液浓缩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外,还能让人多去几次厕所,让前列腺及会阴皮肤也都能借机轻松一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炎 久坐憋尿 充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