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车祸 冬季驾车8注意

  韩红在慰问舟曲途中发车祸,但所幸并未造成车内人员严重伤亡,韩红时候说:“幸好我系了安全带,否则车祸后果不堪设想。”据称,与韩红一同乘车的其他工作人员也并无大碍,韩红在发生车祸后仍然赶赴看舟曲。但是,医生称韩红在车祸后有轻微脑震荡。

  本次韩红发生车祸并未造成严重后果,是幸运?可能原因就在于韩红所说的“车祸时她系了安全带”,所以这次车祸事故再次警示人们重视行车安全。面对阴冷湿滑的冬季,驾车出行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一、及时了解路况:特别是要驾车远行的人士,提前掌握路况信息很重要。要尽量通过各种途径,如电视、广播、报纸等,了解天气情况,所要行走的高速公路路况信息等,甚至可以打电话向高速公路交警部门询问,提前问路,掌握准确情况,避免上路后受阻或分流,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二、勿疲劳驾驶:高速公路上行车一般车速较快,因此必须保持精神高度集中,而长时间精神高度集中驾姿固定,操作单调,又容易造成心理和生理上的疲劳,加之天气不好等情况,更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在高速公路上行车,一般连续驾驶3小时左右就应停车休息,缓解疲劳,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三、勿超速行驶:超速行驶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高速公路一般限速在120公里以内,天气不好时,驾驶员应严格遵守限速要求,不能开快车、开英雄车,更不能右侧超车,以确保自身和他人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四、要遵守停车规范:高速路上,即使在紧急停车带内也不得随意停车,只有当车辆出现机械故障时才能停车。此时应将故障车停在路右侧的紧急停车带内,打亮双闪灯警示,并在车后100米处放置警告标志牌,夜间开启示宽灯和尾灯,车内人员则必须迅速撤离到护栏之外。

  五、系好安全带:本次韩红发生车祸并未造成严重后果,是幸运?可能原因就在于韩红所说的“车祸时她系了安全带”。为了这份幸运,何惧举手之劳?

  六、莫酒后驾驶:历年来,因酒后驾驶所致的交通事故层出不穷,国内外均对酒后驾驶出具了相关法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再次提醒您:莫酒后驾驶。

  七、慎用睡眠保健品。若服用过多,其所含的褪黑素(松果体素),易使体内相关激素浓度降低,导致白天难提起精神,不易专注驾驶,很容易出现交通事故。

  八:天气恶劣要缓行:遇到恶劣天气或路面结冰时,要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行车距离。遇能见度低的天气,必须开启雾灯、防炫目近光灯、示宽灯和尾灯。在高速行车中遇到问题,可直接拨打报警电话,讲清自己所在的位置、行驶方向等,等待高速公路交警赶到现场,实施救援帮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韩红 车祸 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