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开车要戴“偏光墨镜”

  经常开车的人通常都有这样的经历,白天开车时,烈日下的挡风玻璃、柏油路面、车子金属表面等,在强烈的阳光下,会反射、折射出刺眼的光线,即使戴一般太阳眼镜也无法减轻晃眼的感觉,眼前可能突然一片白茫茫,看不清楚前方路面的情况;司机开车时,对面或后面行驶车辆耀眼大灯的眩光也会通过反光镜、后视镜直接刺激眼睛,使司机感到炫目、疲劳,甚至影响驾驶者对前方路况的判断力。

  偏光墨镜之所以适合开车一族佩戴,是因为偏光墨镜能减少眩光,有效地排除和滤除光束中的散射光线,使视野清晰自然。佩戴偏光墨镜就如同房间的窗户上装有百叶窗,窗外的光线被调整成同向光进入室内,使室内的景物看起来就会柔和不刺眼。除此之外,偏光墨镜还能减弱强光、抗疲劳、不妨碍视线、防紫外线等。

  由于偏光墨镜的价格较贵,又难以鉴别真假,消费者最好到专业的眼镜店购买有偏光功能的墨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墨镜 开车 有车族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