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开车常见的危险习惯

  危险习惯一:前胸口袋里装硬物

  很多男人喜欢将日常用品装在上衣口里,比如,手机、钥匙、笔或名片夹之类。当然,这在平时并无大碍,但如果是在开车时,可就蕴藏着极大的危险。

  当然,正常行驶中是没什么危险的。可是一旦发生事故,哪怕仅仅是紧急刹车,您的身体肯定会剧烈地向前冲,在安全带的作用下,您会被紧紧地勒住。换句话说,安全带对您的身体的压力(压力食品)非常大,此时如果您的前胸口袋里装着手机等硬物,就很有可能惨遭伤害。

  有关专家建议,为了避免此类事故的发生,只要在开车前翻翻衣兜,将口袋特别是前胸口袋里的东西,尤其是一些硬物拿出来,放在车里可靠地方即可,浪费不了多少时间。

  危险习惯二:系硬而细且带金属扣的皮带

  相信每个男人腰上都会系着皮带,可是如果您系的是那种又硬又细,且带有金属扣的皮带,您在开车出事故时就增加了一定的“危险系数”。皮带位于腹部,正是安全带通过的地方。当事故发生时,细长的、带有金属扣的皮带会在安全带的作用下,深深地压向您的腹部,这样会加剧损害您的内脏。

  有关专家建议,男人们在开车时,尤其是开长途车时,最好解下皮带,暂时用柔软的布带替代一下。

  危险习惯三:行李厢内乱放杂物

  有些男人粗心,常常将车内搞得一塌糊涂。尤其是驾驶旅行车或mpv、suv因为这类车的乘坐空间与行李厢空间是相连的,如果您将杂物放在后座,把行李厢变成了“杂物间”,又不用网罩固定这些杂物。此时,危险就来了。通常车子的后方行李厢空间是所谓的“防撞溃缩区”,也就是说车子万一发生撞击,留作吸收后方来车的撞击力,以此缓解危险性。

  可是,如果这里被您堆得满满的,一旦发生事故,这些杂物在力的冲击下在短时间内会变成“重磅炸弹”直击您的后脑勺,后果如何?您自己心知肚明。 怎么办?赶快改掉乱堆乱放的坏毛病吧。如果有些东西必须放在行李厢内,记住一定要用网罩固定起来。

  危险习惯四:将头或身子探出车窗外

  开车时将头探出窗外吐痰,这只是个别人的行为。首先这种行为是不文明的,应该加以抵制;而从开车的安全性来说,就更加令人担忧。在您将头探出车窗外的一瞬间,如果从旁边疾驶而过一辆汽车,很有可能使您的脑袋受到伤害。 解决上述问题很简单,在车里准备一个垃圾袋,将痰吐在里面,下车后再把它扔进垃圾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 开车 危险 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