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 你怎么应付汽车噪音

  所谓噪声,实际上就是人们主观认为一切不希望存在的响声。而汽车噪声源可以为发动机噪声和整车噪声。发动机及动力总成噪声是汽车的主要噪声源之一,整车噪声则包括传动系噪声和轮胎噪声。就驾驶人而言,汽车的内外部噪声均要感受,当然高档轿车由于材质技术等方面而产生较好的隔音效果,但大多数车辆的隔音效果并不是十分理想,会使人心情不安,烦躁等。进而使驾驶人反应时间加长,从而影响行车安全。

 

  那作为驾驶人应如何去做呢?

 

  一确保发动机工作状况良好。驾驶人应根据压缩比选择合适牌号的燃油;适当推迟点火提前角;及时清除燃烧室积炭;保持空气滤清器清洁;定时定期更换发动机润滑油等。

 

  二合理选择轮胎。根据汽车使用地区和使用条件的不同,合理选择轮胎结构与花纹形式。在满足使用要求的条件下,应优先选用子午线轮胎和纵向花纹或接近于纵向花纹的轮胎。

 

  三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在汽车行驶中,适时调整轮胎气压,控制行驶速度(尤其在城区)和加速度,尽量不要急速起动和急制动、急转向;调整好轮胎的负载并达到平衡;尽量选择平直、平整的路面行驶;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城区尽量不用或少用喇叭,一方面反映了驾驶人的素质,另一方面对降低噪声也是有好处的。

 

  解决汽车噪声是一项涉及整车方方面面的技术问题,也是衡量汽车质量水平的重要指标。当然,这是汽车生产厂家的事。作为驾驶人应在确保发动机工作状况良好的前提下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如果每位驾驶人都能将各自驾驶的车辆降低1个分贝,世界将会安静许多,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噪音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