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族要注意“下半身”保健

  胶东在线网8月19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朝霞 正毅) 市民李先生年前买了辆新车,由于工作原因常年驾驶出行。近日,他突然感到自己小便不畅,有时甚至一小时内要小便5-6次。更让他困惑的,夫妻间正常“工作”似乎也受到影响,有时出现勃起功能障碍。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慢性前列腺炎已成“的哥”职业病。

 

 

  来自某大医院泌尿外科门诊的统计,目前来看前列腺炎的病患者占了泌尿外科门诊量的50%左右。其中半数是有车一族和“的哥”。他们中40岁以下就诊ED(勃起功能障碍)的患者人数也明显增加,已达到50%以上。

 

  李先生告诉医生,自从买了车后,时常感到腰酸背痛、头颈梗直,最近开始小便不畅,有时甚至一小时内要小便5-6次。晚上,感觉加倍疲倦,会出现勃起功能的问题。他怀疑自己得了大病,请医生帮助诊断明确。

 

  专家分析说,随着家庭经济水平提高,有车族日渐庞大,买了新车就长时间开车的有车族,都会不同程度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有些有车人士还患上了腰酸背痛、颈梗、前列腺炎等疾病。尤其司机师傅们,最常见的职业病为慢性前列腺炎。李先生的症状就属于前列腺疾病。

 

  “一旦患上前列腺炎不积极治疗会导致ED,严重的会影响性生活质量”,对于市民这种担心,市疾控专家解释说,前列腺是男性膀胱与尿道之间的组织,接近会阴部,如果长期驾驶几个甚至十几个钟头,局部不透气,代谢产物堆积,血液循环不好,前列腺腺管阻塞,腺液排泄不畅,就会造成前列腺慢性充血,引致前列腺炎。前列腺炎一旦合并细菌、病原微生物感染,还会引起细菌前列腺炎,症状更复杂。该病最大的特点就是反复发作,治好了又犯。长期的前列腺不适还会造成神经衰弱、失眠、全身乏力、头痛等症状。

 

  因此,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警告有车族,一定要注意“下半身”的保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驾驶 夫妻 勃起功能障碍 有车族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