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开车会损害脊柱呢?

现在很多开车一族已经成了颈腰痛的高发人群。为什么开车会损害脊柱呢?

 

首先,有的机动车的座位设计不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会使得脊柱生理曲度发生改变,很容易导致腰背肌的慢性劳损,诱发肌筋膜炎。

 

其次,交通拥挤时,驾驶者心情烦躁,常常会紧急刹车,容易出现过度负荷或急性损伤(又称闪腰),造成颈腰痛。

 

再次,机动车迅速增加,驾驶者在路上滞留时间明显延长。人长期处于坐位及颠簸状态时,椎间盘承受的压力较大。经测定,驾驶汽车时椎间盘压力为0.5千帕,踩离合器时,压力增加一倍。长期反复的椎间盘压力增高,会加速椎间盘退变或突出。

 

实验显示,随着振动时间的延长,椎间盘的髓核、内层纤维环和外层纤维环的水含量会随之逐渐减少,椎间盘内的氧张力及细胞活动度也明显减低。

 

最后,驾驶机动车时腹压增高也会增加髓核突出的机会。

 

由此可见,开车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脊椎。建议开车时在座位上增加颈枕和腰枕,以维持脊柱的生理弯曲。

 

另外,应该适当增加步行和锻炼的机会,减少机动车驾驶时间,让脊柱充分休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脊柱 开车损害脊柱 椎间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