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身体疲劳不要勉强开车

美国一项交通安全研究显示:每晚睡眠时间为6~7小时的驾车员发生车祸的概率是每晚睡8个小时的人的两倍,睡眠时间少于5小时者,这一概率就变成4~5倍了。因此,开车前应保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一旦发现疲劳,切不可勉强开车。

为防止疲劳驾驶,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尤其是驾驶车辆长途行驶的驾驶员,在前一天晚上,不要玩得太晚。开车时间不宜太长,掌握好持续开车的时间节奏。自驾车旅游时更应该注意这一点。

开车人在行车过程中,最好听一些舒缓、优美的音乐,以缓解疲劳。长途行车,一般应在行车两小时左右停下来,离开驾驶室,到车外活动几分钟,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变换体位姿势。行车中如感到疲劳犯困,应立即停车休息,活动一下身体,同时做一些眼部的保健活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觉 身体 疲劳 勉强 开车 美国 一项 交通 安全 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