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族常活动手腕有助预防腕管综合征

小卢今年刚三十出头,在一家货运公司跑运输,算得上是老司机了。最近,小卢突然感觉手指疼痛、肿 胀,起初并没在意,以为是没休息好,但后来发展到早晨起来感觉手腕僵硬、运动不自如,小卢赶忙来到医院检查,却得知自己是由于长时间把握方向盘,得了腕管 综合征。专家提醒,关节炎是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并非老年人“专利”,关节运动不自如时应及时检查,有车族长时间把握方向盘也会增加腕管综合征的发病几 率。

以往认为关节炎只是老年人“专利”的认识是错误的, 其实,人的关节早期变化在二三十岁时就已开始,所有年龄段的人,甚至包括儿 童,都有可能罹患此病。人群中体重超标者越来越多,过重的躯干使关节长期超负荷支撑,加速了关节磨损;有车族迅速扩大,驾车使人逐渐形成关节“废用性”萎 缩退化,长时间把握方向盘也会增加腕管综合征的发病几率,造成腕部关节劳损,甚至危害到腕部关节,驾车一族应该经常活动手腕。此外,不科学健身和过度运动 也容易造成关节软骨的运动损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驾车族 常活动 手腕 助预 防腕 管综 小卢 今年 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