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压力大 司机朋友莫发怒

随着马路上的车辆的增多,道路的交通压力随即可见。很多开车的司机朋友,也受着交通压力的影响,诱发了一些不良情绪,在开车的过程中急躁、互不谦让等,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其实这是一种对我们和对别人都不负责的表现,而我们更应该去正视这样的问题,下面的心态你在驾车的时候都有吗?如果有,那么你要当心了。

1、即使没有必要赶时间,司机仍会给设定一个预期时间,规定在多少时间内到达目的地。

2、喜欢在马路上和其他司机竞争,超过对方就高兴,被对方超过就懊恼。

3、如果旁边的汽车打方向灯想变换车道,本能反应是加速跟上去,不让他超车。

4、看到别的司机错误或不守规矩的动作,尽管一点都没妨碍自己,但嫌恶的情绪仍会油然而生。

5、觉得别人侮辱了自己,会产生报复心态,并很难克制住这种心态。

看一看你是否有以上症状,不然也要注意克制一下自己的情绪了。开车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平和心态,不要被“怒气”所左右。

当你发现自己开车时越来越容易上火就该小心了。专家建议,如果是长期处于这样的易怒状态,要尽早进行心理咨询,寻求医生的帮助。如果自己的心理调节能力较强,可试着放慢生活节拍,观察自己的变化,做自我调整,缓减“路怒症”的表现。比如,平时有空去唱唱歌释放压力,还可以去做瑜伽或参与其他的体育锻炼,让自己心平气和。同时要学会试着换位思考,看到别人乱并线,不要理解成是别人的恶意挑衅。另外,同车的乘客或亲朋好友如果发现驾驶员情绪波动较大,一定要在他发怒时给他些劝阻,缓和他的情绪,说明这样激怒的后果,以旁人的身份督促他慢慢回归正常情绪状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道路交通压力大 司机朋友莫发怒